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理论学习详情页面

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 : 2020年10月23日     来源 : 本站     作者 : 管理员     浏览量 : 0

颜 浩

2020年10月22日上午,西校区办公室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召开专题学习会,共同学习今年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并开展深入探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高度肯定了广大教师在特殊时期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作出的重要贡献;高度肯定了广大教师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孩子的人生梦想,所展现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殷切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特别强调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能够深刻的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在亲自部署,亲自指挥,54天7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如此高规格、高密度,体现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彰显着“为生民利命,为天地立心”的大国情怀。

作为全国1732万新时代人民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我感到无比骄傲,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教师提出的要求为指引,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转化为日常行为,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价值选择能力、价值塑造能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作为学校西校区办公室负责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贯彻落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规章制度,切实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切实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选人用人工作、校园安全工作”六大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将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形成层层传导压力的良好工作格局。

仅自己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理解其精神内涵,还有责任带动部门职工一起学。

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对于全面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